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初嘗解脫之喜

風起時,笑看落花
風停時,淡看天際
時間告訴我什麼叫衰老,
回憶告訴我什麼叫幼稚。
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
昨天的太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
當我累了:
沒有人陪我走一輩子,所以我要適應孤獨,
沒有人會幫我一輩子,所以我要奮鬥一生。
與其用淚水悔恨過往,不如用汗水拼搏今日。
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
人生就像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
喝起來苦澀,回味起來卻有久久不腿的餘香。
遠離悲傷,茫茫人海,你我都是漂浮其中的微小塵埃。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受傷了,才懂得原諒;
心累了,才知道振作
以書明理!以佛明道!
很多事真的只是一念之間啊!
善惡一念間、是非一念間...
對生命而言,命中會出現的,都是應該而且絕對會出現的,
那麼接納它才是最好的正對治,
不論是接納一個人的出現,或是接納一個人的從此不見。
生活累,一小半源於為生存,一大半源於想不開.
心中豁達能捨即得
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
回想自己驚滔駭浪的一生,
我除了堅強再別無選擇。
是你的,就是你的,別人搶不走
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
其他的,交由命運來安排
撐不住的時候,
告訴自己:“我好累”,
但我依舊會堅強面對
不會承認:“我不行”。
人生,其實就是如此,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想多了流淚心也累,
何不讓它順其自然呢
該留的不會走,該走的留也留不住.....
對生命而言,接納是最好的對治之道
面對傷妳最深的人
選擇原諒
因為慈悲沒有敵人
當生命陷落到谷底的時候,
你必須從跌落的谷底翻身
如此才能站上未達過的高峰
人生路上,只有奮鬥才能給你安全感。
不要輕易把夢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
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語,因為未來是自己的。
别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别忘記自己想去的遠方,
不管有多難,多遠,
有時,堅持了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結果。
那些折磨你的人,都是激勵你的動力。
人生之路不會一帆風順,我們會遇上順境,也會遇上逆境。
保持超然豁達的心志,有捨才有得!
一定要善待身邊的親人,關懷身旁的朋友,
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也許,這就是因果。
不爭就是慈悲,
不辯即是智慧,
不聞就是清凈,
不看即是自在,
原諒就是解脫。
對於你曾經對我的傷害
我選擇寬恕與放下
原來放下就是解脫
今日
就在我媽媽開刀圓滿後的今日
初嘗解脫之喜
美好的一天,從坐看雲起,清淨自在開始。
心豁達,有捨即得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
佛悟人生真相,學習佛理,
坦然面對世間一切因緣和合。
很高興,我今天對你說這樣的話
我要將它記錄在我的網誌
永遠珍藏
原來自己的心也可以這樣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